媒体中心

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上市

  (《解放日报》,解放网讯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8日 王志彦)

  临港集团旗下的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临港”)今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厅正式开锣上市。上海临港(600848.SH)开盘价为26.17元/股,涨跌幅0.38%。

  据了解,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政府市管企业中唯一以园区开发经营和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近年来通过“区区合作、品牌联动”,依托优 势品牌,加强与所在地政府合作开发,在浦东临港、松江新桥九亭、闵行浦江、浦东康桥、奉贤南桥、普陀桃浦、金山枫泾以及浙江海宁、江苏盐城进行战略布局, 开发建设科技产业园区。通过吸引企业入驻,园区内产业不断得到升级和发展。目前已形成“园区开发主业突出,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综合业务布局,涵盖园区开 发经营、园区综合服务、港口运营以及科技创新投资等多项核心业务。

  据悉,此次上海临港成功上市, 将自仪股份原有资产及负债全部置出,注入临港集团优质园区开发业务资产,从而实现竞争类园区资产上市的目标,逐步实现国有资产整体效率的最优化。松江园 区、康桥园区、南桥园区、自贸区(洋山)陆域部分作为此次上市的园区,将依托自身板块优势和资源,助力自贸区建设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战略。

  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表示,今后临港集团将继续发挥原有的园区品牌优势,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推广园区开发经验,为园区经济发展树立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