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响应国家战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博会上发布30条扩大开放举措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时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为更好服务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于11月8日下午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见证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来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有关国家驻沪领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会上,九城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拖》。该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把加快贯彻落实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决策、以更大力度的协同创新推进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开创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开放型经济新局面。聚焦外资准入、对外贸易、金融服务、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领域,通过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九城市“一网通办”、 在G60科创走廊全面执行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推进上海市、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成果向G60科创走廊辐射等30条措拖构建九城市协同开放的新格局,建立九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放大九城市扩大开放的先行先试效应。

  会上同时发布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口需求,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技术和服务贸易等行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也在本次大会上成立。该联盟将通过组织九城市采购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其它集中采购活动、整合九城市行业资源优势,提升九城市企业市场话语权、推动九城市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等领域加强合作等方式,推动九城市企业与国际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采购,搭建好“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已有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韩泰轮胎嘉兴有限公司、杭州市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市义乌市进口商会、苏州市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湖州市南浔浩天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芜湖市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合肥市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等705家优质企业已申请加入联盟。

  大会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采购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进行了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九城市还进行了城市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