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调研临港松江科技城

  12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莅临临港松江科技城,调研园区高科技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春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企干处处长蒋云锋陪同。 

  冷伟青同志首先考察了位于临港松江科技城双子楼的上海明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据CEO姚娟娟女士介绍,明品医药由以钟南山院士和樊代明院士为代表的75位医学院士共同发起,建立了我国首个医学传承教育平台——大专家.COM,并启动了“助诊因子”项目和人工智能医学系统的研究,突破了医学研究与临床应用无法即时关联的瓶颈。 

  在位于科技绿洲的上海顿慧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冬、副总经理李基带领冷伟青一行参观了顿慧医疗旗下的上海普恩海汇医学检验所的分子实验室、病理实验室等,直观感受到顿慧医疗致力于医疗科技产业发展及经营管理,是一家集肿瘤诊疗研发、生产、应用、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已在CTC单细胞测序、PDX人源肿瘤异体移植、NGS高通量测序技术等获得突破,并成功开发全球首款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而且已广泛应用于肝癌早期诊断及动态疗效监测的基因检测产品。

  在上海悦瑞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冷伟青同志从悦瑞公司总经理张国良的介绍中得知,悦瑞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研发了3D打印核心技术,并已成功申请各类专利三十余项,在汽车模具、航空航天领域寻找到了技术落脚地,并着力推进3D打印技术在汽车、航空航天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冷伟青同志在与民营企业家座谈时表示,民营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充分体现,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都是上海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经济体,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企业家们在创业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人格魅力、品牌建设的软实力、科技创新的生命力、勇立潮头的开拓力。市委市政府正在不断推进企业服务“放管服”制度改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不遗余力地为民营企业做好后勤保障,切实提升企业和企业家们的获得感,为民营企业提振信心,相信民企活力无限,必将赢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