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协会网络延伸,服务国家战略——上海市报关协会一行来访洋山保税港区

  3月19日上午,上海市报关协会会长葛基中携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洋山保税港区考察指导工作,并与自贸联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仓龙围绕协会如何与港区开发主体战略合作、将服务网络延伸至口岸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自贸联发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就洋山保税港区的基本概况、产业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孙仓龙总经理针对洋山自贸区的优势主导产业集聚、自贸区转型升级的最新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

  葛基中会长在发言中表示,上海市报关协会作为对口联系监管部门和广大关务企业的“关企桥梁”特殊纽带,近年来着力强化为企业服务的理念,积极引导行业企业向外经贸合作领域中的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扩展服务范围。洋山保税港区作为长三角国际贸易的重要节点和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今后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战略作用。希望能通过协会和自贸联发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上海报关协会的服务站点延伸到洋山口岸,为属地落户航运物流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出更大、更积极贡献。

  随后,双方团队还就如何更加紧密对接服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积极参与欧洲·中国长三角经贸论坛、首届贸易服务博览会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结束后,市报关协会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洋山全球进口商品展示中心、上海市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园区(洋山),并对洋山保税港区主动对接服务海外进口商的“前店后仓”跨境贸易服务创新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