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上海临港喜获2017年度上市公司金牛奖项

  11月1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20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举行。第二十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各大奖项获奖名单也同期揭晓,260家上市公司及其相关个人获评7大奖项。

 

 

  第20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活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指导、中国证券报联合中诚信集团举办,本届活动延续了往届五大奖项,即2017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2017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2017年度金牛董秘奖、2017年度金牛投资者关系管理奖和2017年度金牛董秘最佳人气奖五大奖项外,为纪念金牛奖20周年,今年的奖项中特别设立了“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卓越贡献奖”,用以表彰20年来上市公司中表现突出的带头人;增设了“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用以表彰20年来上市公司中表现突出的企业,该评选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今年,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在以往的评选模型基础上持续完善,评选范围更广、评选样本数量更多、评价标准要求更高,本届金牛奖更加注重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稳定的投资回报,获奖公司名单能够准确反映目前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资本市场的趋势,使得该评选更具权威性。 

  第二十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各大奖项获奖名单同日揭晓,上海临港荣获“2017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以表彰其在上市公司治理、回报股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董事长袁国华先生上台领奖并致辞。

 

  解析企业获奖基因 揭示行业发展新趋势

 

  从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经走过20年。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论坛主题演讲中表示,20年风云际会,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上市公司规模由1999年的1000家左右增长到目前的3580多家,涌现了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金牛奖见证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

  第20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在以往的评选模型基础上持续完善。一是评选范围更广,首次将金融类上市公司纳入进去,并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指标。包括偿付债务能力、盈利报酬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四大一级指标,以及净息差、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年增长率等十余个二级财务指标,丰富的评价指标使得评选更有权威性。

  二是评选样本数量更多,本届金牛奖评选以A股上市公司作为研究对象,结合主成因分析的研究方法,对样本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进行综合评价分析。

  三是评价标准要求更高,本次排名是基于主成因分析方法对上市公司财务指标进行综合排名。在名单筛查方面,剔除了ST、违规及部分上市时间较短的次新股;奖项看重上市公司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启动了对负面清单的风险筛查。

  作为行业发展的指南针和风向标,本届金牛奖获奖公司名单准确反映了目前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资本市场的趋势。

 

  上海临港肩负使命 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上海临港是临港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园区产业载体开发建设和运营服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担负着服务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上海自贸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上海临港的目标是成为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上海临港荣获本届金牛奖奖项,是投资者对上海临港的认可,是对上海临港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