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机构投资人走进上海临港(600848)——中信证券携投资机构调研团参访临港园区

2023年6月5日-6日,由中信证券联合上海临港(600848)组织的机构考察调研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机构调研采用线下参观、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上海临港董事会秘书金莹女士代表公司热情接待了中信证券、富国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等二十余家机构来访嘉宾。 

调研伊始,金莹女士对调研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各投资机构长期以来对上海临港及旗下园区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与会各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调研了上海临港旗下漕河泾开发区、临港松江科技城、滴水湖金融湾以及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 

 

 

 

 

调研过程中,各参访机构投资人围绕各个园区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业务布局及经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问答交流,以身临其境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临港园区的全面认识。

围绕机构投资人关注的产业园区运营核心要素,上海临港表示,公司在深耕园区开发主责主业的过程中形成了区位布局优势、产业特色优势、品牌联动优势、综合业态优势、创新驱动优势。在区位布局方面,公司在上海未来城市发展的重点板块均已深入布局,同时在昆明、常熟、海宁等上海域外区域建立多维融合、相互联动的域外园区发展多元机制;在产业特色方面,公司打造了一系列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特色园区、品牌园区”,旗下 7 个园区入选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在品牌联动方面,与上海各区紧密合作,“临港”、“漕河泾”、“科技绿洲”等成熟品牌已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规模经济效益正逐步凸显;在综合业态方面,公司具有产业综合体、研发办公、标准厂房、物流仓储和产业社区等全品类的园区物业业态,能够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业赋能;在创新驱动方面,公司以“848 科创指数”为指引,构建了丰富的园区科创产业应用场景和科技创新特色体系。 

围绕近期市场热点"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海临港表示,公司作为国有上市公司始终把自身发展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发展全局,积极践行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战略部署,在园区开发、企业服务、产业投资三大主业工作中,紧抓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园区赋能等特色化发展重点,担当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建设新模式,增进公司的市场认同和价值实现,可持续地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 

对于REITs相关方面,上海临港表示,REITs 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在保留优质园区的运营管理权的同时,盘活存量、实现资产双重溢价,并以轻装上阵之势谋划未来,继续完成区域内产业导入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的前提下,适时推出 REITs计划。 

通过本次互动交流,调研投资人进一步加深了对上海临港旗下园区的了解,与会各方纷纷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在园区开发、企业服务和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前景价值,并将对公司发展保持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