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港浦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勇给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临港浦江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31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勇同志参加第三、第四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思想、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升级”为题,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勇同志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传达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具体目标。他指出,要通过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果与园区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起来,与集团赋予浦江平台的使命和任务结合起来。

  张勇同志分享了本次主题教育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调研心得,他说,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重温了中共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们浦江人要始终怀揣把浦江园区建设成为卓越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为初心,肩负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城市更新的建设者的历史使命,迎难而上、不惧挑战。对照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找差距、找问题,我们要围绕即将开启的自贸区新片区的开局建设,紧密结合建设卓越科创园区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集团转型发展“10+5"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来寻找自身不足与差距,努力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浦江公司转型发展的内在动力。坚守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围绕聚焦特色产业、公司转型升级、园区规划、“三个融合”、品牌宣传、内部管理等几个重点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我们要以习总书记交给上海“三大任务”为契机,在服从国家战略部署的基础上去审视自己能做什么,能怎么做,同时,履行好集团赋予浦江公司的历史使命,从战略层面上深度思考浦江公司产业布局的可持续发展性。


  结合近期围绕“加快推进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如何推动浦江公司转型、园区转型、产业转型”这一主题进行的调研情况,他指出公司正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一起思考“发展什么样的浦江?发展什么样的产业?”以及“如何深化‘三个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问题,同时,他进一步明确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中,要充分发挥浦江空间大、潜力大的优势,在产业定位和布局上找好定位、找好优势、形成特色、树立品牌、扩大影响,体现出国家级开发区的使命担当。

  讲课中,张勇同志还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先进性全面推进园区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二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教育水平。要不断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铸就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要通过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本领,不断提高知识层次,增强业务能力。四是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树立创新管理的思路,增强服务意识,构建科学完善的制度体系,提高科学管理素质,调动起各部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最后,张勇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能量的“大补给”,是一次工作水平的“大检阅”,对推动浦江公司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竞争力、影响力的科技城,为浦江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张勇同志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后,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浦江公司党员学习材料(2019年第二季度)》(即口袋书)中的《李强书记在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资料,并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再一次直面自己的初心,直面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直面当初加入临港浦江公司的初心和使命。无论在哪个时期,都要做好本职工作,为集体做贡献,与公司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及多变的经济形势,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学习状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战斗力,立足岗位,以不凡的业绩为临港浦江公司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