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松江园区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让党员同志们通过对英烈的缅怀和英雄事迹的了解,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9月19日下午,松江园区党委组织党员代表40余人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一行人来到纪念广场,瞻仰纪念碑,缅怀龙华烈士。随后,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基本陈列《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共分为“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尾厅(仰望)”8个部分。其中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采用雕塑、光影、音乐、舞蹈、朗诵五维艺术的手法将龙华二十四烈士生动再现,演绎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

   

  

  最后,党员代表共同聆听了“龙之华 初之心”精品党课,党课通过剖析入党誓词中“忠诚、奋斗和牺牲”三个关键词,从信仰坚定,百折不挠,威武不屈,抛家舍业,深入虎穴,披肝沥胆,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乐观向前等九个维度,用真实而生动的龙华英烈故事,描绘了一幅共产党员的初心谱。

  现场,园区党员代表们听后表示:“能在这片英雄洒落热血的土地上,聆听这次生动的党课特别有意义。入党誓词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听了党课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党员就应该不负历史使命,在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为后人开辟的道路上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