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统筹协调谋发展 ——临港控股召开上市平台党建纪检工作例会

  12月12日下午,2019年第四季度临港控股党建纪检工作会议在浦江公司大会议室召开,各上市平台公司分管书记、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等1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浦江园区党建服务中心“浦心BLOCK”。该中心是浦江镇在临港浦江高科技园打造的“线下阵地”,以进一步提升党建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向心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和白领提供贴心和暖心的服务。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平台公司代表汇报交流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特色工作及经验做法,如浦江公司在廉政教育方面的“四个一”做法(每年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讲座,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籍,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参观学习,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松江园区开展的《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园区发展优势》党建课题研究;康南公司推行的审计例会、企业文化建设及学习型组织建设等。临港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振同志强调各上市板块是密不可分的整体,要贯彻落实“四个增强,四个优化”要求,加强各方面工作的统筹协调,要以党建统筹为引领,促进控股公司与各平台公司间的共享共融,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上市公司的发展优势。

  党建纪检工作例会制度是临港控股党建统筹的具体推进和落实,旨在发挥资源统筹服务功能,推动各平台公司间党建联动和协同。2019年,临港控股在信息共享和活动共建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探索和尝试,同时搭建控股党群外网,宣传推介各上市平台公司的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自8月份正式上线以来共核发新闻150余条。下一步,临港控股将以打造国有控股上市党建标杆为目标,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群统筹,不断开拓临港控股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