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 ——临港控股党委副书记陈振同志讲党课

  1月15日下午,临港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振同志为来自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嘉定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守住‘底线’ 不越‘红线’”的党课。陈振同志结合自己以往丰富的办案经验,精彩生动地讲述了腐败给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广大党员深受教育。


  党课从江桥蔬菜批发市场基建负责人徐永才受贿犯罪一案入手,回顾了2019年的反腐工作,结合房屋出租管理玩猫腻、粮仓里的“假发票”和“真硕鼠”、每辆公车一年更换8条轮胎、违纪赴宴收受礼金等四个案例警示我们,只有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才能兴业事成。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人若不自律、不自制,制度设计得再缜密,仍会是“法令滋彰,盗贼多有”。

  陈振同志指出,在新形势下,党员只有做到以下三个方面,才能保持清正廉洁: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防盾;要将遵守执行党纪法规付诸于行动,用行动去践行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要洁身自好,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防“湿第一脚”。

  党课最后,陈振同志传达了市纪委、集团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和相关要求,要求党员同志们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