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 ——临港控股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战”疫情
  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紧急,发展迅速,上海立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临港控股迅速响应《临港集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上市公司实际,于1月25日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辖园区防控组、物资保障组、财务保障组、证券投资组以及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执行副总裁孟祥生同志的带领下,由党委办公室、综合管理部、计划财务中心等其他相关部门的6名党员组成,主要负责资金物资筹措和宣传报送等系列工作。党员突击队成员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捐献爱心,加班加点筹措应急物资,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报送先进事迹。他们不仅献策于“幕后”,更“冲锋”在一线,成为了疫情防控“火线”上的中流砥柱。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防控,临港控股团委团员青年们“疫”不容辞。1月27日,临港控股团员突击队随之成立。团员青年们在集团团委委员、公司团支部书记顾嗣鸣同志的带领下,参与防控物资采购、搬运、发放以及办公楼层的消毒等具体工作,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火力全开“战”疫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以最快速度筹备紧缺物资,是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由于疫情突发,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极度紧缺“千金难求”,党员突击队成员连续加班十余天,“各显神通”千方百计购买筹措到了消毒水浓缩液50桶(稀释后125吨),消毒片700斤,消毒喷洒器400个,体温枪上千个,护目镜千余个等“战略”物资。这些物资有效保障了集团、各兄弟公司、临港海外公司,上市体系内各板块、各园区的初步所需;同时,他们仍在多方奔走,以求能够再筹备相当数量的应急物资,做好园区职工安全和园区企业平稳复工的保障工作。
  心有定而不慌,行有循而不乱。要想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必须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职工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理性判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党员突击队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微信群等多渠道通报疫情动态、转发相关政策文件、多途径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让广大职工“不慌不乱”。截至日前,共转载发布新闻报道、政策文件等近百篇。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宣传在爱心捐助、疫情防控、值守防范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并及时通过集团党委报送国资委。
  家国情怀铸就责任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文化一直都是“临港人”的核心坚守和价值追求。在此疫情肆虐之时,家国受难之际,党员突击队员们纷纷秉持家国情怀,他们不仅守卫着公司和园区千百职工的“小家”,更通过临港基金会、同舟共济新冠病毒防控专项资金等途径支援园区和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孟祥生同志不仅是党员突击队的“领头人”,更是上市平台应急物资筹措工作的负责人;他不仅通过各种渠道、想尽各种办法加班加点筹措防控物资,更是帮助园区一些生物科技企业(如科华生物、五色石等)加快审批流程,助力防疫检测设备和试剂等产品面世,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他不仅“守护”着公司和公司职工的安全,更是心系广大园区企业和职工。
  “人心所归,惟道与义”。对于疫情防控和党员突击队而言,“道”就是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理性应对新冠肺炎,宣传先进人物和事迹,踊跃捐献爱心;“义”就是紧密团结在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和总裁室的周围,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的防控举措,时刻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生命保卫战和发展保卫战,为公司和集团疫情防控大局和园区发展全局,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