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控股党群网
【浦江园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上海临港旗下临港浦江园区“两新”力量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上海临港旗下临港浦江园区内的“两新”组织纷纷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在战“疫”特殊时期科学复工、有序复产,彰显了园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之江生物作为国内分子诊断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取得国家药物监督总局颁发的国内首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并推出2019新冠病毒全自动封闭检测平台,展现了公司上下全力阻击新冠病毒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承诺;捐赠20000份累计价值260万元人民币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提取试剂以及相应自动化配套设备,用于武汉和湖北当地医院及机构。

锐翌生物向急需检测试剂的公立医院、疾控中心等有需求的单位免费捐赠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同时还提供技术支持对相关实验人员进行培训,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人民。

上海思路迪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启紧急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项目,并组建“我们在一起”员工微信群,沟通、安抚和帮助湖北籍员工;公司派出一批志愿团队,由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研发资深科学家带队奔赴武汉协助抗击疫情。

欧易生物发起抗疫灭毒联合行动倡议,呼吁全国心系疫情的生命科学领域的行业领军、创业精英,整合专业资源和科技人才,用科技创新力量打赢这场保卫战,目前,欧易生物已召集131家拥有测序仪、荧光定量PCR仪、实验室空间、试剂盒以及专业志愿者的机构共同参与。

恺英网络及控股子公司浙江盛和紧急调拨300万元专项资金,先后采购医用防护口罩45万余个、护目镜2500个、医用防护服500套等医疗防护物资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此外,恺英网络党支部还组织爱心捐款,筹集善款15.63万元将用于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美敦力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总价值500万元左右的医疗器械,包括呼吸机、体外膜肺氧合(ECMO)相关设备等,这些设备在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后,为诊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发挥作用,临港浦江美敦力中国研发中心派出5位工程师到火神山医院安装、调试机器。

硕世生物向疾控系统和医疗机构捐赠累计价值1300万人民币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用于驰援湖北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和防控工作。

臣莲生物向杜行派出所捐赠ZXC-Ⅱ型紫外线消毒车2台、医疗实验室防护衣16件、麦迪康防护手套2000双,解了公安干警们的燃眉之急,保护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安全和健康。

上海艾瑞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CRP和PCT产品是疫情病毒检测诊断的必需品,为了保障各客户医院产品的及时供应,艾瑞德生物的试剂生产部,试剂质量部和仪器生产部加班加点,为抗疫前线提供病毒检测诊断品。 

自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公司党委发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临港浦江园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园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彰显政治责任、家国情怀以来,上海临港旗下临港浦江园区内的一家家满怀大爱、勇担责任的“两新”组织纷纷响应,用实际行动参与并构筑起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固“城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积极力量!